暴饮暴食易患心脏病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饮食与营养 >> 科学饮食 >> 安全卫生 >> 文章正文

暴饮暴食易患心脏病

    去年11月,美国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学会会议发表报告显示,暴饮暴食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新的研究指出,不管一个人日常饮食习惯如何,只要一次大吃大喝就不好。

    研究报告指出,暴饮暴食后两小时内出现心脏病的危险机率是一般人的4倍,1小时内发生心脏病的机率则为10倍,要过了3小时后风险才没有。

    研究人员并指出,暴饮暴食对原来已有心脏病的人更加危险,因为他们原本出现心脏病的危险性就较大。这项研究以2000名病人作为研究对象,其中有158人说,他们病发前26小时内曾大吃大喝,另外有25人说,心脏病发前两个小时内曾大吃一顿。

    少吃动物性食品

    在过去,专家已不断有研究报告指出,心脏病的发病机率与饮食习惯的关系很大,除了不应暴饮暴食之外,也必须摄取不同种类的食物,以保持营养均衡。

    专家也鼓励人们多食用植物性食品,少吃动物性食品,尤其是肥肉,胆固醇含量很高,应尽量避免食用。肉类虽说含有丰富营养成分,但也含有高成分之饱和脂肪,如牛肉、猪肉、羊肉等都含较高饱和脂肪,因此,吃肉时,尽量选吃瘦肉,并将瘦肉旁的脂及皮去掉,以减少脂肪的含量。

    蔬菜含有碳化合物、纤维素(纤维素产品纤维素资讯)、铁(补铁产品补铁资讯)、钙(补钙产品补钙资讯)及其他营养成分,包括胡萝卜素及维他命c,因此具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血管硬化,其中深绿色及黄色蔬菜含维他命a,青椒、大白菜、番茄、芦笋等蔬菜含维他命c,为了健康着想,专家建议,平日3餐最好都能食用蔬菜。至于水果,其营养成分也相当高,专家认为,一天尽量吃两次果。

    深海鱼类对你有益

    过去也有研究报告显示,鱼类食品可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尤其是深海鱼类含有奥米加(omega)—3脂肪酸,可预防血管硬化。

    1971年,一群丹麦医生发现,住在格陵兰的爱斯基摩人很少患心脏病,研究发现,与一般的丹麦人比较,这些爱斯基摩人吃了较多的高脂肪食物,但他们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蛋白补充产品蛋白补充资讯)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较低,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好的胆固醇)较高,原因是,爱斯基摩人的高脂肪食物来自深海鱼类,而一般丹麦人的脂肪则来自动物。

    研究人员认为,深海鱼类虽含高成分的胆固醇,但却是好的胆固醇,不同于动物脂肪都是饱和脂肪,会导致血管硬化。

    专家认为,要拥有一颗健康的心,除了要谨慎选择食物外,烹煮的方式也同样重要,首先应避免炸的食物,多用烤、煮、蒸、微波方式处理。同时,吃肉时,肉类的处理也很重要。比如鸡肉,若将鸡胸肉的皮去掉,煮熟后热量只有60卡路里,但如果连皮一起煮,吃的时候虽将皮去掉,热量却已为140卡路里。若连皮一起煮,再连皮一起吃,那么热量又变为200卡路里。


页营养商城营养

<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安全卫生

论坛推荐

暴饮暴食易患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