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菜眼睛清障车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饮食与营养 >> 科学饮食 >> 健康饮食 >> 文章正文

绿叶菜眼睛清障车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吃深绿叶蔬菜有助于预防白内障。
    美国俄亥俄大学的一项研究首次为此提供的实验室数据表明,两种氧化剂——叶黄素及玉米黄质存在于深绿叶蔬菜中,例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这些绿叶蔬菜能够预防白内障。以前的研究也表明这两种抗氧化剂对眼睛(眼睛产品眼睛资讯)有益。
    研究人员发现,当暴露在紫外线中时,叶黄素及玉米黄质能够对人类的眼睛晶状体细胞起到保护作用,紫外线是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研究还发现,与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e对晶状体细胞的保护作用相比,叶黄素以及玉米黄质所起到的作用几乎是前者的10倍。
    研究人员说,生活方式及遗传性风险因素与白内障有关,暴露于阳光紫外线中或氧化应激似乎是患白内障最主要的因素。该研究结果首次表明叶黄素以及玉米黄质的减少是由于紫外线造成的。

中心保健食品维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健康饮食

论坛推荐

绿叶菜眼睛清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