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有益于降低胆固醇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饮食与营养 >> 天下美味 >> 营养美食 >> 文章正文

花生酱有益于降低胆固醇

    

      由于害怕发胖,很多人不敢吃花生酱。不过美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花生酱不但不会引起肥胖,还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品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一份花生酱(大约相当于两汤匙)的人比不吃的人,在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等营养物质的摄取上,更能达到美国政府所颁布的“每日建议摄取量标准”。这是因为,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产品维生素a资讯)、维生素e(维生素e产品维生素e资讯)、叶酸(叶酸产品叶酸资讯)、钙(补钙产品补钙资讯)、、锌(补锌产品补锌资讯)、铁(补铁产品补铁资讯)、纤维和蛋白(蛋白补充产品蛋白补充资讯)质(蛋白质产品蛋白质资讯)。

  研究还发现,花生酱中含有大量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减少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另外,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也证明,经常吃花生酱和坚果的女性,不容易患糖尿病(糖尿病产品糖尿病资讯);而且吃得越多,效果越明显。

业资讯美丽营养

  针对很多人认为花生酱是高脂肪食物,吃得太多会导致肥胖的观点,研究人员解释:经常吃花生酱的人,虽然摄取的热量较高,但是并不会造成肥胖。他们曾将体重过重的实验者分成两组,一组食用低热量食品,一组则在低热量食品中加入花生酱,18个月后发现,后者瘦身(瘦身燃脂产品瘦身燃脂资讯)的效果几乎是前者的两倍。

  研究人员建议,花生酱应该与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如全麦面包、蔬菜、果等搭配。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营养美食

论坛推荐

花生酱有益于降低胆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