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食素也增加患心血管病风险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饮食与营养 >> 饮食资讯 >> 文章正文

长期食素也增加患心血管病风险

  新华网香港5月8日专电 食素一向被视为健康饮食之道,然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食素,甚至连牛奶、鸡蛋也不吃,会令身体缺乏维生素(维生素产品维生素资讯)b12,进而有可能出现血管硬化的情况,患心脏病和中风机会也相应增加。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客座教授胡锦生6日表示,香港有5%的人口基于宗教、健康或瘦身(瘦身燃脂产品瘦身燃脂资讯)等原因长期素食。其中有些人吃得很清淡,鸡蛋和牛 奶都不吃,从而造成体内维生素b(维生素b产品维生素b资讯)12的缺乏。他建议素食人士应吃蛋和牛奶,以摄取维生素b12,如基于宗教或其他原因不愿进食蛋和牛奶的话,可每日服食0.5毫克的维生素b12,这样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据胡锦生介绍,维生素b12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如果缺乏维生素b12,会导致身体内的同型高半胱胺酸之平提高,从而不同程度地损坏血管内膜和令血管外皮加厚,引至血管硬化。

  香港中文大学早年曾对100名食素超过10年的人士进行跟踪研究,当中七成人吃“清斋”,即连鸡蛋、牛奶及乳酪制品都不吃,结果发现四成被访者颈血管内膜比正常饮食者厚,血压亦较高。研究人员发现,他们血胆固醇虽然偏低,但血管硬化病变的发生率,比非素食人士要高。(完)

营养商城营养知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饮食资讯

论坛推荐

长期食素也增加患心血管病风险